2013年3月5日

《雄才偉略》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(1957, dir: Billy Wilder)

今天(3/3/2013)看 《雄才偉略》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(1957, dir: Billy Wilder)


雖然橋已被後來無數電影/電視抄過,但仍無損這部作品的精彩。

電影由一開始比較輕鬆幽默來處理大狀Sir Wilfred 的背景後被告Mr. Vole 上門求助,到及後開庭,一位位證人出場,兩名大狀針鋒相對,到Christine 上庭,案件漸漸披露,到結尾高潮浪接接湧出,都顯出Billy Wilder 對該劇本的架御能力之高。

演員們非常出色,及後得知大狀Charles Laughton 和那搶戲十足的護士Elsa Lanchester 原來現實中是夫妻,更覺趣味!當然少不了Marlene Dietrich的那冷艷的演出,這個來自德國的演員,在戰後英國法庭上由一開始那份壓場感,被揭發滿口謊言後那個自白,到最後最後發生的一切..不得了!




Marlene Dietrich 演出上的變化,看到我目定口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